导航菜单

吴铭:关于胡锡进的穷生恶论,有几个重量级人物不同意

  这几天,江苏丰县锁链女事件成了舆论焦点。胡锡进自然不会放过这种事,自然要出来评价。他说他一直相信,“穷是很多悲剧的源头,也是很多罪恶的源头。穷产生愚昧,穷产生法盲,也产生对罪恶的与不公的麻木。”“我认为丰县‘八孩妈’穷生恶、恶成常的典型情况。”

  胡锡进的理论,可以归结为“贫穷是万恶之源”,这观点与易中天是一模一样的。

  这样的观点,可能如我这样的人表示不赞同,胡锡进不会当回事。但是有以下几个人表示不赞同,胡锡进、易中天可能无话可说。

  第一,上海的富豪王振华表示不赞同。王振华,上海新城控股集团的董事长,身价数亿。他还是全国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第13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江苏省第12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常州市人大代表、常州市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主席等。2019年7月1日,王振华先生因涉嫌猥亵9岁女孩在上海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王振华穷吗?不穷,当然不穷,他是中国的先富群体中国的佼佼者。“猥亵9岁女孩”,应该算是罪恶中的罪恶了吧?那么富的人,为什么仍然那么恶?

  还有,王振华案,后来的判决是五年徒刑。但是,他委托了一帮著名律师,这些律师收了王先生的钱,认为这场官司判决不公,王振华应该无罪释放,而且还要恢复名誉,继续当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这些律师穷吗?为什么要做帮凶?

  第二,张某东先生表示不赞同。张某东先生,是中国金域检验集团河南地方的负责人。年前,作为医疗检验的负责人,他却故意投毒,被河南省许昌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调查审理中。

  张某东,还有金域检验集团,背后有来自美国的高盛投资、有作为中国教父的柳氏的宏毅资本,他们穷吗?为什么要故意投毒?故意投毒,不够恶吗?

  这里仅仅举这几个中国人的例子。在中国,类似的例子,我想是很多的,不必我一一列举了吧?

  第三,拜登先生表示不赞同。光说中国的一些人不赞同,胡锡进和易中天可能不服。所以,我举一个外国人的例子。拜登先生,是美国的总统。说拜登犯罪的人,不是中国人,而是美国的前总统特朗普先生,也是有图有真相。要是中国人指责拜登先生犯罪,胡锡进和易中天也可能不服。看看拜登都儿了哪些罪吧:二儿子Hunter,各种招妓、吸毒、婚外情、私生子。在自己大哥死后,Hunter还和嫂子谈了3年恋爱……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穷吗?居然与实习生什么什么什么,这事,当时闹得很大,还上了美国联邦法院。

  另外一个美国政客,鲍威尔,用一小瓶洗衣粉为借口,发动了对伊拉克的侵略。杀死伊拉克人无数。易中天说,“富足和自由是理想社会的前提”,那么,美国应该是易先生口里的富足和自由的理想社会了吧?为什么依旧那么邪恶?

  第四,就是胡锡进自己,恐怕也不能赞同自己“穷生恶”的结论。中央巡视组曾经巡视过胡锡进任总统的环球时报,对胡先生进行了批评,比如,胡先生用公款到国外旅游,据说还给了个处分。这总不算是什么光彩的事吧?胡先生,你穷吗?你怎么也搞这个?

  从以上几个案子来看,或许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富生恶,富豪才是罪恶的根源。这样说行吗?

  “富豪生恶”,至少在很多事情上,这个结论是正确的。

  不是吗?

(20220214)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