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吴铭:一篇不打自招的供状

  光明日报的评论员说,““上海公报”为中美长周期和平铺下了第一块基石。“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正是因为有了“上海公报”,中美关系这艘“艨艟巨舰”才得以在浩瀚的太平洋中扬帆启航、风雨兼程。”

  这是中国买办资本势力的一篇不打自招的供状。越是在美帝国主义走向灭亡之际,越是需要其忠实的走狗,表达对主子的忠诚,向全世界公布这样的供状。

  这个世界上,有一艘叫做“中美关系”的“艨艟巨舰”吗?

  有“中美国”这个国家吗?

  这还真是个问题,需要中国人民好好思考一下。

  在中国的一些人眼里,中美关系是改革开放的前提,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比如胡锡进、龙某图等人,就这么一直说。也有人天天喊叫,中美关系只有好起来才行;凡是跟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所以,要与国际接轨。

  就是说,这些人认为,世界上的的确确有“中美国”这个国家,也当然有“中美关系”这条大船。在这些人眼里,中国,必须搞好对美关系,无论美国对中国做了什么,中国都必须配合、接受、庆祝、拥护、支持、赞成、歌颂……不能有丝毫的怀疑,不能有丝毫的动摇,不能有丝毫的反抗,不能有丝毫的斗争。而且,越是美政客窜访台湾、美军进驻台湾、美军舰窜入台湾海峡、美国对中国打贸易战金融战、美国对中国搞新冷战……时,这伙中国人,就越强调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所谓“中美关系这艘‘艨艟巨舰’”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为了打造这艘“艨艟巨舰”,光明日报的评论员,就不惜歪曲上海公报的本义了。

  这样的“艨艟巨舰”,不是上海公报打造出来的,不是毛主席那一代人打造出来的,不是中国人民打造出来的,也不是美国总统尼克松或者别的什么总统打造出来的,是且仅仅是光明日报、胡锡进、龙某图这伙买办势力,一厢情愿打造出来的。

  这艘巨舰,只存在于光明日报等人的想像中,并不存在于太平洋上、不存在于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头脑,甚至也不存在于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及政客的头脑中。总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这么一艘中美关系的“艨艟巨舰”。

  那么,光明日报为什么不惜撒谎、歪曲上海公报的本质,在中国人民面前捏造出这么个“艨艟巨舰”呢?

  乌克兰政客的表现,给中国人民提供了绝佳的参考答案。

  乌克兰政客,都是些什么人呢?一心投靠美国的买办资本富豪,靠着美国的扶持,压榨、出卖乌克兰人民,对美国马首是瞻、唯命是从,按照美国为首的北约指使,全面、彻底、干净地出卖乌克兰人民的根本利益,恶化民族关系,搅动乌俄冲突。但真正到了关键时候,俄罗斯出兵打击这伙买办势力了,这伙人却一逃了之。即使逃到国外,也还是继续充当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  

  

  

  

  

  

  

  在乌克兰这伙帝国主义的走狗心目中,美乌关系,也是乌克兰的核心利益,也是乌克兰什么什么政策的前提,也是一艘“艨艟巨舰”。它们也希望这艘“艨艟巨舰”能够在世界政治舞台上“扬帆启航、风雨兼程”。如此乌美关系“艨艟巨舰”的美妙比喻,其实就是指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忠实地充当美帝国主义的走狗,出卖乌克兰人民利益,换取美国的豢养、庇护。这就让乌买办资本势力与美帝国主义结成了“夫妻关系”,如果没有这个关系,他们将无立锥之地;只要这个夫妻关系在,则乌买办资本势力就可以继续压榨乌克兰人民、出卖乌克兰主权、维护自己的“先富”地位,并得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支持、庇护、赞扬,也就是所谓国际社会的肯定。

  这让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如何不珍惜乌美关系?

  即使是付出了克里米亚分裂、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分裂的代价,乌买办资本势力仍然不改初衷。因为,国家分裂、民族矛盾激化、人民挣扎在生死线上,却也并未影响这伙买办势力的财富,相反,还会增加他们在美国主子心目中的地位,获取更多的赞赏、支持、表扬。

  对外投降、谄媚,对内压榨、愚弄,这是一切买办资本势力的共同本质,它们永远改不了这个本质。

  俄罗斯发动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打击,美国的临战出卖,有没有让这伙买办资本势力改弦更张的可能?没有。相反,俄罗斯的军事打击、美国的出卖,只会让这伙势力更加铁心地投降美帝国主义。

  买办资本势力,与人民,持有完全不同的思维,万不可以人民的正常思维,来估量买办资本势力思想和举动。

  我相信,普通人民群众、真正的民族主义者是无法理解买办资本势力的思维的。

  你永远不知道这伙势力有多么邪恶、多么无耻。与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一样,中国的买办资本势力一心“与国际接轨”,视中美关系为中国核心利益,希望这个“艨艟巨舰”永远“扬帆远航”,故而对美国出卖中国经济、金融、货币、市场主权,搞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央行制度、市场化股份化外资化、美元是人民币发行依据、以美元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发挥劳动力成本低的比较优势、越开放越安全……,同时,数十年如一日、无孔不入、不择手段地抹黑、攻讦、歪曲、诬蔑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中华民族、毛泽东思想、新中国、抗美援朝、援越抗美、支援第三世界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

  他们决不敢有“中国这艘巨舰”的想法,因为,他们根本不喜欢“中国这艘巨舰”,他们也并不在“中国这艘巨舰”之上,他们已经搭上了“中美关系”这艘所谓“艨艟巨舰”。

  同乌克兰买办资本势力一样,今天,在美军已经公然进驻我台湾岛、美国包括前国务卿之类政客反复窜访我台湾岛、美军机在我台湾岛降落、美军舰在我台海南海反复挑衅、美中贸易战金融战舆论战思想文化战不断激化、美国显然在准备一场对华全面战争、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论断再次被证实之际,中国的主流媒体不但不进行全民的动员,反而于此时此刻,借着上海公报发表50年之际,不惜歪曲公报、歪曲历史,捏造了个“中美关系艨艟巨舰”,在向主子表忠心的同时,迷惑、误导中国人民。其实,这艘所谓巨舰上所载的,都是这伙一心投降美帝国主义、充当美帝国主义走狗、一心出卖中国主权利益的买办资本势力。

  它们与美帝国主义,还真是在一条船上。这一点,光明日报真的是不打自招。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