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吴铭:简说美国式露怯及其掩饰

  中国思想舆论场上,似乎有客观一种倾向,就是认为美国实力强大、不可战胜,美国智库神通广大、高深莫测,从不失手,总有高明的手段在后面,所以呢,对美国的一举一动,中国的评论家们,总能找到合理且高明的解释。总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就算是败逃阿富汗,也被解释为调整部署,决不能是失败。按照胡前总编的说法,可以认为,中国思想舆论界,应该有那么一帮人,按照老胡所说“现代国际交流的通行规则”,拿出资方的钱,写了些让出资方满意的文章,给中国人洗脑。

  比如,法西斯老太婆佩洛西突然新冠“阳”了,五天之后,又突然“阴”了。有人认为这是辉瑞的力量极大,可以让法西斯老太婆为其做PAXLOVID疗效的广告。是不是这样呢?

  本文回顾一下美帝国主义的露怯史,看一下佩洛西的突然“阳”、又突然转“阴”,究竟是露怯,还是替辉瑞做广告。

  研究美国人的露怯史,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应该从解放战争开始。大家知道,1949年4月21日,解放军百万大军横渡长江时,英国的“紫石英”号,出来捣了一下乱,结果被打得灰头土脸,狼狈而逃。但是,大家心目中的超级大国,居然没有搞什么事。

  解放军打完淮海大战,大军南下后,青岛并没有解放,这里有美国驻军。许世友也就在青岛边上喊几声,美国军队就撤走了。再说,关于中国解放战争,美国人认为是中国的“内战”,人家虽然给蒋介石出钱出枪,但好歹人家调集过“内战”,此时人家强调的是“中立”,所以,尽管解放战争胜利之后,美国人还激烈争论谁丢了中国,我们仍然不宜把以上两件事看作是美国人的露怯。

  确切地说,美国人在中国面前第一次露怯,应该是朝鲜战争爆发时。

  美国人搞朝鲜战争,对谁来的?当然是对新中国来的,它已经“失去”了中国,总要找回点利益,中国大陆我得不到,台湾我要得到,整个朝鲜半岛我也要得到。美国人是怎么搞的呢?它居然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又号召其他15国军队,又找了23国提供后勤保障,又是全国动员。这叫什么?中国的那些“写出资方满意文章”的人,肯定认为这是杀鸡用牛刀。但我认为,这是美式露怯。

  新中国,一穷二白,又没有原子弹,只有手榴弹,蒋介石还为新中国埋伏下几百万军警宪特匪作为内应。这样的中国,有什么好怕的?武装到牙齿、又有原子弹的美帝国主义,打中国,还需要联合国的旗号吗,还需要弄那么多国家的军队壮胆吗?为什么要这么搞法,一句话:露怯。害怕解放军,心里没有底,所以,弄出那么多花样,企图用这些花样子吓退中国,让新中国不敢动手。越是弄得花样多,越是露怯。弄那些花样,无非是掩饰一下自己内心的恐怕而已。

  第二次露怯,是1958年8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击金门。这次露怯太过明显,大家都知道。本来美蒋是签订了共同防御条约的,解放军炮击金门,那美军必须出面保护。结果,炮击了一段时间之后,美军果真装模作样地派出了军舰为蒋匪军“护航”,其实也是想吓退解放军。美军来护航了,解放军的炮还打不打?主席给叶飞说,能不能只打蒋军不打美国?叶上将说,距离太近,恐怕做不到。主席说,那就尽量不打美舰。叶飞说,如果不小心打到了美舰怎么办?主席说,打上也不要紧。叶上将说,如果美舰还击怎么办?主席说,那就连美舰一起打。结果是怎样的呢?结果是,美舰为蒋匪军护航,我们照样打。美军看我们照样打,居然不顾蒋匪军,自己逃跑得远远的。看来,主席也好,叶上将也好,有些多虑了。

  这是美帝国主义在中国人民面前第二次露怯,而且没法掩饰。

  这次炮击金门,主席又给美国军舰划了一道线,把我领海划在12海里以内。美国人公开反对,但实际上,它的军舰非常遵守这道线,不敢越雷池半步。这是美国第三次露怯,也没法掩饰。

  第四次露怯,是援越抗美期间。这次露怯,曾经广为人知,现在,恐怕需要再普及一下。1965年,美国扩大侵越战争,毛主席警告它,不许超过北纬17度线,否则,我打你。这次美国真听话,不管在南方怎么打,他陆军就是不超过北约17度线。

  美国鬼子,它改不了强盗本性,又外强中干,对于新中国,受到过惨痛教训,所以,做什么坏事之前,它都要冒险试探一番。先把一个手指头伸过来,如果你不斩断它这根手指头,它就把整个手伸过来;如果不斩断这只手,它就会把整个胳膊伸过来。总之是得寸进尺,没有底线。在朝鲜半岛吃了苦头,它就在朝鲜半岛不敢造次。在台湾海峡吃了苦头,它在台湾海峡不敢造次。在越南吃了苦头,它就在越南不敢造次。所以,当它把手指头伸过来时,那后面肯定还准备着把整个手、整个胳肢、整个身子都伸过来。当它把手指头伸过来时,如果不斩断这根手指头,它就会壮胆,就会还有下一步更大的捣乱。

  佩洛西为什么敢宣布窜访我台湾?还不是以前的什么议员、什么蓬佩奥的窜访没有被果断阻止吗?蓬佩奥为什么敢于窜访台湾?还不是以前的售台武器等行为没有被果断阻止吗?

  佩洛西为什么突然“阳”了?甚至据传连蔡女也“阳”了。那是因为中国方面说了狠话,第一句是,“一旦处理失误,将对中美关系造成颠覆性、全局性破坏”,这话不算狠,应该不会有效果,有效果的是第二句:乌克兰战争根源,“一个巴掌拍不响”;怎么解决呢?“解铃还须系铃人”。美国人应该搞得懂什么叫“颠覆性错误”,但是,后面两句中国俗语背后的东西,让它死心了。佩洛西刚刚宣布的“阳”——当然须推迟窜访——其实是露怯的表现。蔡女怎么也碰巧“阳”了?为这次露怯加道掩饰而已。

  佩洛西突然又转“阴”了。那是觉得形势可能变了,又想试探一下中国方面的反应。是不是替辉瑞假药做广告?你怎么会这么想?你想得太多了,当然不是。

  不过,你这么想,客观上又替佩洛西的露怯加了一道掩饰。

  至于辉瑞的广告,已经有人做了。美国那枉死的一百万冤鬼,就是辉瑞的广告。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