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陈先义:警惕,有人又在搞鬼啦!

1.jpg

 

一大早,打开手机,见司马南频道正在播讲:题目就俩字:《鬼异》。这题目感到几分好奇,因为司马南过去做过反伪气功的节目,莫不是旧话重提?禁不住赶紧细听究竟。

 

这一听不打紧,顿时感到司马南传递的这个信息确实有几分“诡异”。什么信息呢?说是美国驻华使馆11月28日在使馆公众号上发了一个公告,要求美国在华公民要做好准备,什么准备呢?要求每个人为个人和家庭成员储备14天的药物、瓶装水,还有面包、牛奶等相关的药品、食物储备。针对美国在华公民的,但说得很吓人。情况至于吗?觉得于北京情况严重不符,但是又确实让人诧异。大使馆是什么?代表的是美国政府啊!使馆人员都是美国公务员啊,不是随便哪个人发布一个什么消息就可以的啊!

 

听了司马南这么一说,立即有点后背发凉。我们都生活在北京,虽然北京的疫情指数比过去有所上升,但是,在国家出台“20条”以后,政策在调整,应对井然有序。就在昨天,政府相关部门还宣布,没有外出需求的老人、居家办公的人员以及小孩没有必要强求一定做核酸。人们虽然很注意自我防范,但总的趋势还是向好。美国大使馆忽然宣布这么一条公告消息,难道说美国人比我们自己还要清楚我们国内的疫情情况吗?

 

这一下让中国人思考很多,这一思考不简单,很多北京人马上想到,注意了,美国人是不是要搞名堂了?什么名堂?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一点,这些无所不用其极的对手,会不会又要搞什么投毒?搞什么生物武器一类?实际上,这三年来,世界多个国家已经披露举证不少事实,证明美国人具有极大的造毒投毒的嫌疑,只是拿霸道的美国没有办法而已。俄罗斯向全世界宣布有证据表明美国在乌克兰生物所的种种造毒行为,但美国人根本不予理睬,其他国家又能怎么样呢?霸权主义就是这样,当它蛮横不讲理时,便没什么理可讲。

 

不过实事求是而言,最大的可能除造毒投毒外,那就是美国人又在搞别的什么名堂。什么名堂呢?就是制造我社会的更多的不稳定因素。

 

中国人明白得很,就在两天前那个周末,一个很蹊跷的事情发生了。个别美国人及西方势力借助我部分地区能力不足造成防疫工作的漏洞,便精心制造了一场什么“行动”。什么行动呢?叫周末线上线下活动,口号同一个口号,姿势同一个姿势,名字叫“准黑暴”,这个行动也是打着民主自由的旗号。弄成了吗?确实弄了一点小动静,可高潮还没有出现,便已经结束。为此,我专门写了一篇《一次未遂的颜色革命流产了》文章,详细披露了这样一场闹剧。“准黑暴”行动周末流产,这周一美国人就接着宣布关于准备药品、食品的公告。几乎马不停蹄呀!

 

前几天,我在文章中曾经梳理了美国西方势力近十年来在中国搞什么颜色革命的一次次行动,什么北京王府井街头聚集啊,什么用武汉疫情蛊惑人心啊,什么港独行动向内地引火啊,等等,这些年他们几乎就没有消停过。不过眼下两次行动距离这么近,多少还是出乎意料的。

 

就在这几天,中央政法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部署、领导人讲话要求,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打击敌对势力对我们的渗透破坏活动,打击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这说明我党中央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已经有所防范,并且有预案准备的。

 

往细处分析,西方势力刚刚经历了一场未遂的“准黑暴”的流产的颜色革命,何以立即就搞这么一个“14天公告”的接连行动呢?我们不能不这样分析:疫情形势确实最近有个趋紧的实际情况,但是我们有三年的抗疫经验和成功经历,有上下同心的防疫体制,有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上下有充分信心战胜各种困难。我们不能不思考美国等西方势力对这个时间的选择。什么时间呢?年终岁尾,他们说半个月,仔细一算,半个月接着就是新年元旦,而今年的春节与元旦又是特别近,节日几乎连着节日,中国人你不是最在意这个春节团圆的节日吗?那么,我就不让你这个春节消停。你上下别想过好!逢春节再给你闹点什么动静,说不定社会就会有美国希望的意外收获。这就是美国人的思维。对此我们不能不防!

 

有人或许说这是危言耸听,不对,同志们,就在前几天,恐怕谁也不会想到吧,在我们某些城市街头忽然出现那么多形迹可疑的“港独”分子,他们从香港过来煽风点火,谁也不会想到那些家伙在我们大街上敢于公开喊那些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口号吧?谁也不会想到他们公开发美元招募游行的人吧,但是他们居然做了。不是我广大人民群众及时识破敌人的阴谋并进行坚决斗争,说不定会闹出更大动静来。

 

今天,面对这样一种复杂情况,我们唯一必须要做的,那就是牢固确立对自己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纷繁复杂的局面下,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分清敌我友,保持政治清醒。特别要记住鲁迅先生对我们曾经有过的告诫:“明显的敌人是不足惧的,最可怕的是自己营垒里的蛀虫,许多事情都坏在他们手里。”这样的一个教训,是苏联亡党亡国提供给我们的,还有东欧多个国家的前车之鉴。现在西方势力安插在我们内部的这样的“蛀虫”已经很不少了,他们是西方势力瓦解我们的基本力量,对于他们,我们要格外警惕,严加防范。

 

在当前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们宁可把形势想得更为复杂些,绝不可大意粗心。敌人是绝不会善罢甘休的,一计不成还会再施一计,目的就是要搞垮我们,要阻遏我们的发展步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务必树立战胜敌人的充分信心,牢记毛主席对我们的教导,敌人“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他们这样的结局是一个必然趋势。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持同内外敌人进行坚决的斗争,直至胜利。

收藏此文 赞一个 ( )

支持红色网站,请打赏本站

微信打赏
微信扫描打赏

相关推荐: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二维码